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语义分割之copy_paste数据增强

记录一种另类的语义分割增强算法,copy and paste,简而言之,就是把A图的mask扣下来放到B图中,需要A图的原图,A图的8位mask,B图的原图,B图的8位mask。不过很可惜,在我这里尝试了以后,感觉造出来的数据极度不真实,后来也就没用了,仅仅记录一下,代码如下。

2023-04-19 15:32:58 447

原创 目标检测之利用MASK合成假的破裂数据

实际业务中需要检测破裂和破损,但是缺乏对应的数据,那么该怎么办?可以利用现成的破裂mask和无破裂的数据,再借助已经打标好的bbox合成假的破损破裂数据。

2023-04-18 13:58:18 174

原创 语义分割宝库之segmentation_models_pytorch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qubvel/segmentation_models.pytorch。这个集合由俄罗斯的程序员小哥Pavel Yakubovskiy一手打造,对于图像分割而言简直就是神器般的存在。segmentation_models_pytorch是一个基于PyTorch的。二、训练自己的多类别语义分割模型。

2023-04-17 22:22:20 483

原创 语义分割中最容易出错的图片格式转换

语义分割中经常会遇到图片格式转换的事情,labelme的json转换出来的mask是16位,训练的时候需要的mask一般是8位,如果要做离线数据增强的话,mask也要做增强,那么mask需要转换为24位,增强完毕以后,24位要转换为8位,以下三个脚本记录这些转换。

2023-04-17 16:52:48 154

原创 语义分割前奏之数据增强

我采用albumentations库进行数据增强,有些增强方式需要对label也做相应的增强,有些方式不需要,所以分开来做,我这里计划对每张图做10次增强。小数据集适合离线数据增强,大数据集适合在线数据增强。原始图像和原始lalbel大小不一样,将原始图片与增强后的图像合并,并统一到同一个尺寸大小,将24位label转换为8位单通道,图像中的像素值从0开始递增,0代表背景,1代表第一类前景,依次类推。我的原图带有source字样,mask图带有mask字样,因此我将其都替换为NB。

2023-04-11 00:08:48 460 1

原创 语义分割前奏之数据标签转换

语义分割前奏之数据标签转换

2023-04-10 20:21:58 491 1

原创 使用BiseNet从头训练&&微调自己的数据集

2、MASK图为8位的单通道图片,图片中的值从0开始,0代表背景,第一类前景为1,第二类前景为2,依次类推递增。labelme的json转换出来的mask图为24位彩色图,要想办法转成8位。我使用的是bisenetv2,配置文件是configs里面的bisenetv2_city.py,数据集分为原图和对应的MASK,尤其要主要的有两点:1、所有图片要resize到统一大小。本次训练采用的是pytorch版本的BiseNet,代码链接为。生成train.txt val.txt的脚本文件。

2023-04-09 21:25:27 731

原创 Ubuntu 18.04 Intel RealSense D435i 相机标定教程

Ubuntu 18.04 Intel RealSense D435i 相机标定教程,包含IMU单独标定,相机内参标定,IMU---相机外参标定。

2023-02-08 22:35:38 6601 5

TestTFLite001.zip

tensorflow lite在安卓端实现图像分类的源代码,在博客园有相应的博客说明,欢迎大家下载。

2019-11-22

tensorflow源码1.2

tensorflow1.2源码

2017-10-05

tensorflow源码1.0

tensorflow1.0源码

2017-10-05

FlashFlood介绍文档

FlashFlood介绍文档FlashFlood介绍文档FlashFlood介绍文档FlashFlood介绍文档FlashFlood介绍文档FlashFlood介绍文档FlashFlood介绍文档

2017-09-24

FLASHFLOOD

本资源包含了完整的移动众包GIS采集与分析系统,有完整的移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代码。本资源包含了完整的移动众包GIS采集与分析系统,有完整的移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代码。本资源包含了完整的移动众包GIS采集与分析系统,有完整的移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代码。本资源包含了完整的移动众包GIS采集与分析系统,有完整的移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代码。本资源包含了完整的移动众包GIS采集与分析系统,有完整的移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代码。

2017-09-24

虚拟机VMware下centos配置hadoop集群

在虚拟机下如何利用3个centos系统进行hadoop集群配置,包括两个slave节点,一个master节点,JDK安装,SSH免密码登陆,hadoop下载安装配置启动、并检测。

2015-05-24

虚拟机VMware下centos配置SSH免密码登陆

VMware中建立centos系统,两个centos系统实现免密码登陆,源码截图,亲自实现。

2015-05-16

C#实现布尔莎模型中7个参数的求解

利用C#实现了布尔莎模型中7个参数的求解,最小二乘法,程序中包含了矩阵转置、矩阵求乘积、矩阵求逆三个类,本人亲测。

2014-12-01

排序算法的实现

C语言实现八种排序算法,C语言实现八种排序算法,C语言实现八种排序算法,

2014-02-10

silverlight教程

很好用,易于理解,是开发的好工具,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一起进步,开发的好工具。

2011-08-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