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7)
  • 资源 (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依赖注入的本质是什么?

依赖注入的本质是一种设计模式,它可以让一个对象或函数接收它所依赖的其他对象或函数,而不是自己创建或查找。这样可以实现控制反转,即将对象的构造和使用分离,从而提高程序的松耦合性。

2023-03-21 11:02:16 231 1

原创 盘点 Linux 那些常用的性能分析工具

使用 strace 命令时,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 strace 命令,然后跟上要跟踪的程序名称,按下回车键即可执行。使用 perf 命令时,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 perf 命令,然后按照提示输入相应的参数。netstat 命令是 Linux 中用于显示网络接口的使用情况的工具。vmstat 命令会输出两行信息,第一行是系统当前的资源使用情况,第二行是过去 1 分钟内的平均资源使用情况。top 命令是 Linux 中常用的性能分析工具之一,它可以实时显示系统中运行的进程的 CPU 占用率、内存占用率等信息。

2023-01-06 13:59:56 910

原创 如何使用 Beautiful Soup 爬取网页内容?

除了 find_all() 方法,Beautiful Soup 还提供了很多其他方法来查找网页内容,比如 find() 方法可以查找第一个符合条件的元素,select() 方法可以使用 CSS 选择器来查找元素等。可以参考 Beautiful Soup 的文档了解更多信息。在这段代码中,我们使用 requests 库发送 HTTP 请求并获取网页内容,然后使用 Beautiful Soup 解析器解析网页内容。接下来,我们使用 find_all() 方法查找所有 p 标签的内容,并打印出来。

2023-01-06 13:42:29 1657

原创 比较知名的流媒体转发项目有那些?

Wowza Streaming Engine:一个商业的流媒体转发服务器,支持多种流媒体协议,可以进行实时转发和点播。Nginx-rtmp-module:一个基于Nginx的流媒体转发模块,可以轻松实现视频直播和点播。FFmpeg:一个著名的多媒体转码工具,支持多种流媒体协议,可以将流媒体内容转码成多种格式。Flussonic:一个商业的流媒体转发服务器,支持多种流媒体协议,可以进行实时转发和点播。GStreamer:一个开源的多媒体框架,支持流媒体转发和转码。

2023-01-04 17:08:55 574

原创 数据结构 | 二分查找法的 Python 实现

二分查找分从本质上讲就是每一步都选择有序数组的中间值,直至得到最终结果。

2022-10-31 20:35:12 296

原创 Python | Django 为什么要使用 WSGI?

了解Django 框架的人都知道一件事情,要将Web Application 部署的服务器上,就需要gunicorn 或者 uwsgi 等工具。这些工具的背后就是WSGI。

2022-10-31 17:59:40 961

原创 Linux | 详解 diff 命令的使用方法

diff是linux下的重要命令之一,可以逐行比较文本文件的差异,与cmp和comm命令不同的地方是,它可以告诉我们一个文件中的哪些行需要更改,以使两个文件相同。

2022-10-31 13:05:00 4958

原创 Linux | 详解命令 locate

如果想要在整个系统里搜索文件或目录,locate就是您最好的朋友。它依赖一个每天更新的数据库来帮助解决问题。locate不会在文件系统上直接查找文件或者目录,它将预先采集的绝对路径存在数据库里。

2022-10-26 23:48:59 1814

原创 VsCode | 在 Windows 上调试Bash脚本

如何使用VsCode调试Bash脚本

2022-10-26 14:06:24 840

原创 JavaScript | 浅析 prototype 与 __proto__ 的区别

prototype 和 __proto__ 是JS中比较容易混淆的概念,本文主要解释了二者之间的区别。

2022-10-25 20:08:11 546

原创 JavaScript | 深度解析模块

一文掌握JavaScript的模块管理机制

2022-10-25 15:07:24 741

原创 Docker | 网络知识点详解

Docker 网络必须要掌握的知识点

2022-10-25 11:52:25 669

原创 JavaScript | 详解变量作用域

一文读懂JavaScript的变量作用域

2022-10-24 21:44:54 1294

原创 C# | 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理解反射

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理解反射

2022-06-18 21:30:16 137

原创 WPF | 实现一个可重用的工具类 UseFetch

实现一个可重用的工具类 UseFetch

2022-06-18 00:01:29 323

原创 JavaScript | 如何对字符串、数字、布尔类型进行转换

如何对字符串、数字、布尔类型进行转换

2022-06-17 23:48:05 329

原创 JavaScript | 深入理解构造函数、面向对象以及 new 关键字

深入理解构造函数、面向对象以及 new 关键字

2022-06-17 23:23:56 169

原创 WPF | 如何使用 PostSharp 简化代码

如何使用 PostSharp 简化代码

2022-06-17 22:46:57 423

原创 JavaScript | 如何为嵌套数组求和,比如 sum([1, ‘x‘, ‘4x‘, [‘8‘, [‘x2‘, ‘5‘]]])

如何为嵌套数组求和,比如 sum([1, 'x', '4x', ['8', ['x2', '5']]])

2022-06-16 23:05:44 365

原创 Vue | 如何使用 ESlint 和 Prettier 对代码进行分析和格式化

如何使用 ESlint 和 Prettier 对代码进行分析和格式化

2022-06-16 22:49:05 712

原创 MySQL | 六个最常用的 MySQL 数据库监控工

六个最常用的 MySQL 数据库监控工具

2022-06-16 21:57:11 17865 2

原创 数据结构 | 详解 HashTable 和 HashSet

详解 HashTable 和 HashSet

2022-06-16 00:30:20 782

原创 Java | 如何在 Centos 或者 Ubuntu 上切换 Java 版本

如何在 Centos 或者 Ubuntu 上切换 Java 版本

2022-06-15 22:48:56 570

原创 JavaScript | 在 JavaScript 使用开闭原则

在 JavaScript 使用开闭原则

2022-06-15 22:30:22 619

原创 Linux | Bash 中 ;&& & 三者的区别

Bash 中 ;&& & 三者的区别

2022-06-15 00:19:46 1526

原创 Linux | Bash 配置文件,.bash_profile 和 .bashrc 有何不同?

Bash 配置文件,.bash_profile `和 .bashrc 有何不同?

2022-06-14 23:58:06 216

原创 CSS | 使用 PostCSS 插件让 Web 应用支持暗黑模式

使用 PostCSS 插件让 Web 应用支持暗黑模式

2022-06-14 22:10:52 556

原创 Vue | babel.config.js 配置详解

babel.config.js 配置详解

2022-06-13 22:56:06 31711 2

原创 Dart | 在 Flutter 中使用 ValueNotifiers 和 InheritedWidgets 进行简单的状态管理

ValueNotifiers 和 InheritedWidgets 进行简单的状态管理

2022-06-13 21:54:13 789

原创 Java | 关键字 static 和 final 知识点梳理

关键字 static 和 final 知识点梳理

2022-06-13 20:12:35 329

原创 React | 如何在 NextJS 项目中安装并配置 Prettier 和 ESLint

如何在 NextJS 项目中安装并配置 Prettier 和 ESLint

2022-06-13 00:11:01 1910

原创 JavaScript | Exports 与 Module.Exports 的区别

Exports 与 Module.Exports 的区别

2022-06-12 23:12:39 193

原创 JavaScript | 如何解决 Cannot set property of Undefined

如何解决 Cannot set property of Undefined

2022-06-12 22:26:54 60837

原创 JavaScript | 原型(prototype)知识点详解

原型(prototype)知识点详解

2022-06-12 22:05:04 372 2

原创 CSS | 自定义动画切换开关

自定义 CSS 动画切换开关

2022-06-12 00:39:57 437

原创 CSS | align-content 与 justify-content 的区别

align-content 与 justify-content 的区别

2022-06-11 23:12:17 2288

原创 CSS | 使用 SVG 和 CSS 创建加载动画

使用 SVG 和 CSS 创建加载动画

2022-06-11 21:28:25 739

原创 Linux | 非常好用的时间戳命令 ets

非常好用的时间戳命令 ets

2022-06-11 00:55:25 450

原创 Linux | 如何使用 cURL 发送 POST 请求

如何使用 cURL 发送 POST 请求

2022-06-11 00:36:23 18272

原创 React | 受控组件(Controlled Component)与不受控组件(Uncontrolled Component)的区别

受控组件(Controlled Component)与不受控组件(Uncontrolled Component)的区别

2022-06-10 23:34:43 1030

什么是单点登录SSO,思维导图版

几乎涵盖了现今单点登录所有知识,自得一看。

2022-06-02

什么是函数的副作用?思维导图版

详细解释了什么是函数的副作用?纯函数即是没有副作用的函数,非纯函数即又副作用的函数。

2022-06-02

网站如何被百度收录,思维导图版

网站如何被收录,文件详细记录个几个关键知识点

2022-06-01

PHP 基础知识篇,思维导图版

涵盖了PHP基础知识比如数据类型、常量、条件语句、数组操作、循环语句等等,不可错过。

2022-06-01

TypeScript 知识基础篇

涵盖了TypeScript 基础类型、变量声明以及接口等知识。

2022-06-01

详解打印日志规范,思维导图版

基本上涵盖了所以打印日志注意事项,值得一看。

2022-05-31

详解创建型模式,思维导图版

涵盖了单例、原型、简单工厂、工厂方法、抽象工厂、建造者等六大创建型设计模式

2022-05-31

面向对象七大设计原则,详细解释版

详细解释了开闭原则、里氏替换原则、依赖倒置原则、单一职责原则、接口隔离原则、迪米特法则以及合成服用原则,是不可多得的学习资料。

2022-05-31

详解B+ 树 以及与B- 树的区别

B+ 树是一种重要的数据结构,尤其在数据库领域。详细了解B+ 树相关知识,本篇不可错过。

2022-05-30

代码日志打印规范总结分享

日志打印往往在一个时间较为紧急的项目中被忽视,而你可能会发现,我们遇到的项目,周期都不怎么松。而且实际上有没有日志,功能照样能实现,还节省了很多时间,正如单元测试的性质一样,它可能会延长项目时间。但是,正所谓,慢就是快,编写良好的日志打印代码,最后证明会是事半功倍。

2022-05-29

JavaScript中文参考手册

非常好用Javascript 中文参考手册,注意是中文版哦。涵盖JavaScript语法知识、文件系统对象、正则表达式。针对JavaScript的错误、函数、方法、对象、运算符、属性以及语句都有详尽的描述,不可错过。

2022-05-27

SQL 读书笔记 PDF版

几乎涵盖了所有SQL知识,从数据库创建、表创建、数据检索、数据过滤等讲到存储过程、视图操作,以及游标的使用,非常适合想在SQL上进阶的朋友。

2022-05-26

IDEA编辑器 - 类、方法模板配置

本文主要讲述如何在IDEA 编辑器类、方法模板,方便以后升级IDEA 或者到新环境开发能快 速配置,涵盖了配置方法模板的所有重要知识点。

2022-05-26

JAVA_API_1.8_中文手册

超级好用的Java 1.8 api 参考手册,中文版。中文翻译到位,是不可多得的参考资料。需要学习Java或者编程中需要查阅API详细说明的,不可错过。

2022-05-26

Java 判空 Optional 详解

Java 判空 Optional 详解

2022-05-25

Java Stream 详解

Java Stream 详解

2022-05-25

Java函数式接口详解

Java函数式接口详解

2022-05-24

思维导图之Java泛型详解

思维导图之Java泛型详解

2022-05-24

TypeScript之声明文件

TypeScript之声明文件

2022-05-24

TypeScript 类型断言思维导图

TypeScript 类型断言思维导图

2022-05-24

TypeScript 函数知多少

TypeScript 函数知多少

2022-05-24

TypeScript原始数据类型有哪些

TypeScript原始数据类型有哪些

2022-05-24

什么是TypeScript

什么是TypeScript

2022-05-24

TS中那些奇怪的符号。

TS中那些奇怪的符号。

2022-05-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