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0)
  • 资源 (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图数据库]gStore1.2在Ubuntu和Java环境下的安装与试用

gStore这款面向大规模知识图谱应用的原生图数据库系统,本文基于Ubuntu22.04,进行安装和基于Java语言的试用。目前来看,gStore在非企业版使用过程中相比Neo4j仍缺少比如路径查询等方法的支持,但是基本的数据查询和展示能满足绝大部分需求。

2024-04-18 11:24:44 361

原创 思考-使用JSON结构映射业务数据与数据库表结构

思考-使用JSON结构映射业务数据与数据库表结构》,本文提供了一种通过JSON结构映射表结构与业务数据关系,从而进行增删改查操作的技术实现。在进行实现之后,发现此实现在真实业务场景中使用的意义并不大,很少有特别匹配的业务场景,故本文不涉及具体实现,只涉及设计思路。第一步设计某一个业务场景需要映射到哪几张数据库表结构的哪几个字段,第二步举出此业务场景对应的业务数据结构,第三步对数据解析至可以进行DB操作。

2024-04-11 13:50:55 249

原创 [图像处理]基于Rembg的图像背景自动去除工具

基于 Rembg 图像背景自动去除工具,搭建环境后对图片进行抠图。

2024-04-11 13:50:09 372

原创 基于CodeFormer的人脸修复模型配置

基于CodeFormer,搭建环境后对人脸进行修复,并举出修复效果。

2024-04-11 13:49:15 338

原创 基于YOLOV8的自定义数据集实现水印检测

基于Yolo,使用自定义数据集,标注数据集中的水印区域,训练模型后进行测试,得到标注结果。本文使用源码详见基于YOLOV8的自定义数据集实现水印检测。

2024-04-11 13:48:22 449

原创 图像处理-Java-OpenCV-水印编码/解码

使用JAVA+OpenCV实现基于离散余弦变换(DCT)的水印编码/解码功能,将水印隐藏到图像中,从而可以达到类似版权保护的要求。

2024-04-11 13:47:18 224

原创 图像处理-Java-以图搜图

使用JAVA语言实现,实现思路是使用opencv获得图像的特征,之后将图像特征存入lucene后使用KnnVectorQuery进行搜索,从而达到以图搜图的效果。

2024-04-11 13:46:09 399

原创 图像处理-Java-字深字浅

使用JAVA语言实现,实现思路是获得图像的边缘,判断边缘部分与白色像素点的相似度,对得到的边缘像素点在原始图像上进行像素点的调整(添加/减少),从而实现边缘部分的变深/变浅操作。

2024-04-11 13:45:02 266

原创 一种Java语言下生成竖版表格文档的方法

一种Java语言下生成竖版表格文档的方法》本文是基于Java语言,引入POI从而生成竖版表格文档的方法,文字方向是竖向,本文仅做单元测试方法的分享。

2024-04-11 13:43:59 160

原创 一种Java语言下的简单重试实现

本例支持指定次数的重试,并且设定在多次重试的时间间隔。/*** 重试 工具类* @param maxRetries 最大重试次数·* @param delayMillis 延迟时长* @param task 任务 () -> performOperation() 任务会抛出异常。* @returntry {// 增加重试计数 retryCount ++;// 等待一段时间后进行重试 waitBeforeRetry(delayMillis);} else {

2024-04-11 13:43:26 125

原创 思考-RBAC中对于权限编码部分的压缩处理(RoaringBitmap)

思考-RBAC中对于权限编码部分的压缩处理(RoaringBitmap)》前期编写了思考-RBAC中对于权限编码部分的压缩处理,其中关于Bitmap的部分近期又做了思考,经过资料查阅,本文针对 RoaringBitmap 进行概述。

2024-04-11 13:42:52 110

原创 图像处理-Java-TIFF转换JPG

使用JAVA语言实现,将给定的TIF格式的图像转换为JPG,其中TIF格式的图像有两种,一种是未经过压缩的,另一种是经过 LZW 压缩的。本文提供两个函数对其进行分别处理。

2024-04-11 13:42:16 260

原创 作业调度问题-遗传算法

作业调度问题-遗传算法》本文提供一种采用遗传算法去解决作业调度的JAVA代码实现。

2024-04-11 13:41:27 401

原创 [杂谈]IDE-idea-可执行JAR项目创建

近期总结了前段时间的一个桌面应用开发的场景,想到多年前在没有Maven的时候,也同样进行过开发,想回过头来对比一下,故编写此文,使用 IDEA 这个 IDE 创建一个简单的项目,并打包成可执行JAR,本例无技术难点,仅做一个记录。

2024-04-11 13:40:29 243

原创 Excel复杂表头按组按行复制

Excel复杂表头按组按行复制》在ERP软件中将数据导出为复杂表头的Excel,本例采用模板替换的思路,先将所有单元格生成,之后进行单元格替换。

2024-04-10 16:35:06 295

原创 图像处理-Java-指定大小压缩

使用JAVA语言实现,将给定的JPEG图像文件调整到指定的目标文件大小,使用循环,不断地调整图像质量,然后保存图像并检查文件大小是否达到目标大小。

2024-04-10 16:34:19 245

原创 [分词]基于Lucene8版本的逆向最大匹配分词器(依赖本地词典

在搜索相关业务场景中,强依赖中文分词的结果,本文是基于Lucene8版本的混合分词器(分词合并)的补充,可以将自定义分词的结果进行添加。此代码在Lucene8.6.2版本下通过测试,对中文分词补充基于逆向最大匹配的分词结果,从而提升质量。

2024-04-10 16:33:28 258

原创 动态规划-序列比对-最长公共子序列

输入两个字符串ABCBDAB和BDCAB,输出最长公共子序列BDAB,并且最长公共子序列在左侧字符串中的位置是[2,5,6,7],在右侧字符串中的位置是[1,2,4,5]。进行了实现,并达到了业务要求。基于类似的业务场景,作者思考有没有其他的方案:故了解最长公共子序列LCS算法并进行本文的编写。假设有如下两个字符串,对这两个字符串进行比对,得到最长公共子序列,并且包含每个字符在原始字符串中的位置。近期遇到一些关于字符串比对的业务需求,并通过。

2024-04-10 16:32:26 379

原创 动态规划-序列比对-Smith-Waterman

进行了实现,并达到了业务要求。基于类似的业务场景,作者思考有没有其他的方案:故了解Smith-Waterman 算法并进行本文的编写。假设有如下两个字符串,对这两个字符串进行比对,并设置一系列的参数,可以得到一系列相似子串。输入两个字符串,在限制参数的情况下,输出三组相似的子串,其中-代表差异。近期遇到一些关于字符串比对的业务需求,并通过。

2024-04-10 16:31:42 393

原创 [分词]基于Lucene8版本的JSON结构分词器(属性值集合)

在实际场景中,不排除将JSON字符串存储至Database中,并且现有的绝大部分数据库都支持了JSON结构,但是在将关系型数据库中的数据索引至Lucene的时候,针对JSON结构需要进行额外的处理。此代码在Lucene8.6.2版本下通过测试,采用自定义JSON分词器的方式,对JSON结构的数据提升支持力度。

2024-04-10 16:30:56 216

原创 思考-RBAC中对于权限编码部分的压缩处理

思考-RBAC中对于权限编码部分的压缩处理》近段时间重新学习了一下压缩算法,突然想到在平时的程序设计中能否对其进行应用,进而想到最基础的RBAC权限设计,可否将大量的一对多的关联关系部分数据进行压缩,本文介绍只是一种思路,作者并未在真实环境对此进行应用。

2024-04-10 16:30:12 382

原创 集合-Java-笛卡尔积、平铺

集合-Java-笛卡尔积、平铺》本文是关于对集合进行笛卡尔积操作、平铺操作的示例,技术层面并不复杂,故不过多进行介绍。

2024-04-10 16:28:31 403

原创 [杂谈]字符串操作-两个数组之间的重排序

字符串操作-两个数组之间的重排序》本文提供了一种更容易理解的两个数组之间的重排序方法。

2024-04-10 16:26:55 322

原创 图像处理-Java-背景色平滑/反色

使用JAVA语音实现,实现思路是通过识别背景色并将接近背景色的像素进行平均处理,以减少图像中颜色的突变。分为如下步骤:1、颜色计数:2、背景色查找:3、平滑处理:4、颜色接近判断:5、获取平均颜色:6、替换图像。

2024-04-10 16:26:09 211

原创 图像处理-Java-去噪/高斯模糊/套红

使用JAVA语音实现,实现思路是非局部均值(Non-Local Means, NLM)去噪方法。通过在图像中寻找相似的像素块,并使用加权平均的方式对这些块进行处理,从而达到去除噪声的效果。

2024-04-10 16:25:22 254

原创 图像处理锐化-Java-Prewitt算子叠加

使用JAVA语音实现,实现思路是首先使用Prewitt算子获得图像边缘,之后就可以将边缘信息与原图进行叠加处理来锐化图像。

2024-04-10 16:24:33 382

原创 优化-Spring Boot项目服务端接口超时设置

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是使用 @Transactional(timeout = 5) 注解,此方案不需要做额外的改动,可以快速增加服务端的超时设置,并且保证前后端理解一致。

2024-04-10 16:23:28 260

原创 字符串操作-逗号分割字符串转树形结构

字符串操作-逗号分割字符串转树形结构》近期一直在进行中文领域开源数据集的预处理操作,其中有一系列方法完全可以抽离出来,本文就介绍了了一种将逗号分割的字符串集合转为树形结构的方式,用来将开源数据集中的平铺数据结构转为树形,将无层级结构的数据转为层级结构。首先现将原始的字符串集合转为平铺形式的树形结构集合,之后将平铺的属性结构集合使用递归方式构造成树形结构。

2024-04-10 16:22:45 393

原创 Excel数据转换为一对多的工具类

此方法分别传入 head-excel、detail-excel对应的文件绝对路径和sheetName,之后设定两个sheet对应的字段关联关系,本例是将 ‘订单编号-收货人-收货电话’ 一起当做两个sheet的业务关联字段,之后设置 顺序号和一对多的字段名称。《Excel数据转换为一对多的工具类》在ERP类的软件中,会存在大量的Excel导入导出功能,本文提供一种工具,将Excel中多个Sheet中的数据,转换为一对多的关系,并且支持自定义关联的关联关系设定。

2024-04-10 16:22:07 345

原创 替代关系型数据库 MAX 聚合函数的思路

替代关系型数据库 MAX 聚合函数的思路》,在报表数据查询的场景中,有时候会需要在类似日志表中查询指定条件下的最新数据,一般的思路是先通过 select max(id) from table group by bus_key 查询到最新的数据,然后外部再包装一个查询语句。针对从类似日志表中查询最新的一条数据,可以使用自关联查询的方式,直接把最新的数据查询出来,避免使用 max 函数。提供了两组查询语句,实现的是同样的业务逻辑,唯一的区别在于多了一个过滤条件,相当于多个不同的分组,具体实现可以看下属语句。

2024-04-09 09:56:48 253

原创 JavaFx项目至安装程序

分为两步,第一步是先将程序转为可执行EXE,但是这一步仍需要单独安装Java环境,第二步是将EXE转为安装程序,将JRE打进安装程序,不需要再单独安装JAVA环境。2016-2017年的时候,使用JavaFX做过客户端,最近需要在此基础上,打出来一个安装程序,本文不牵扯任何技术,只做记录。

2024-04-09 09:55:59 273

原创 图像处理 - 自动纠偏 -JAVA

使用JAVA实现傅里叶频谱平移图,之后使用霍夫变化获得图像的倾斜角度,最后进行纠偏。

2024-04-09 09:54:49 304

原创 图像边缘检测 - 去黑边 -JAVA

使用JAVA实现Canny边缘检测算法,针对一直输入图像,先进行边缘检测,之后基于边缘检测的结果,完成图像的去黑边操作。

2024-04-09 09:51:00 376

原创 [分组聚合]基于Lucene8进行多值字段分组聚合(多属性字段)

在使用搜索引擎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针对属性进行分组聚合的场景,单属性分组聚合很简单,如何对多属性字段进行分组聚合是本文的重点。此代码在Lucene8.6.2版本下通过测试,从而高效的获取到单字段多属性的分组聚合结果。

2024-04-09 09:48:07 215

原创 [文本提取]基于Apache Tika的文本内容提取

在NLP领域,存在对大量的文本文件进行内容提取的场景,此组件能满足绝大部分场景。同样可以进行元数据的读取,本文不对此进行特别介绍,可自行查找资料。

2024-04-09 09:45:53 351

原创 [PaddleGAN]人脸表情迁移-视频换脸

命令执行完毕后,视频文件将存储至 /PaddleGAN-release-2.0/applications/output/result.mp4 ,可以对生成的视频进行查看。

2024-04-09 09:41:17 386

原创 动态规划-编辑距离-两字符串集合重排序

第一种方案考虑对两个字符串集合求并集,然后将差异的部分进行添加,这种方案要求在集合中的字符串完全相等,但是某些业务场景下,同一个物体的描述可能有细微的差别,这种情况下此方案略显不足。将如上的 ArrayLeft、ArrayRight 进行输入, 对左侧的字符串集合进行重排序,输出的结果为: (“姓名”, “生日”, “班级”, “年级”)。第二种方案考虑将编辑距离引入进行计算,对两个字符串集合进行双层循环,将字符串集合间的问题转换为字符串间的问题,这种方案解决了第一种方案的弊端。

2024-04-09 09:39:41 388

原创 [国产化-银河麒麟v10桌面版]FTP适配(FtpClient)

作为一个码农,近期看到很多关于国产化的新闻,便使用虚拟机装了一台银河麒麟v10桌面版操作系统(Kylin-Desktop-V10-SP1-Release-2107-x86_64),并计划对目前经常使用的基础组件(ftp redis db ……)进行适配,本文主要针对 FTP 服务。不同操作系统下配置 ftp 之后,遇到的情况有细节的偏差,比如ubuntu下没有显示配置被动模式和端口也能正常使用,然而本文使用的银河麒麟v10桌面版操作系统却需要进行配置。

2024-04-09 09:35:25 438

原创 [分词]基于Lucene8版本的混合分词器(分词合并)

近期在研究NLP相关技术,再次感受到中文领域分词算法的重要性,突然想到一年前在项目中使用到的Lucene技术中关于分词器的部分,对其再次进行对比分析,并混合多种现有分词方法,获得更多词项。此代码在Lucene8.6.2版本下通过测试,采用自定义分词器的方式,通过合同多种分词器的方式,达到更广泛的分词结果,从而变相提升检索过程中的覆盖率。

2024-04-09 09:33:49 247

原创 [Huggingface]系列文章(1)-认识Transformers

在运行代码示例的过程中,部分文章介绍会自动进行模型下载,但是受国内网络环境的影响,并不能很好的进行模型下载,故本文提前将模型下载完毕,并指定位置。pipeline中可以显示指定其他的模型进行使用,而不一定非要是默认的模型,可以在 HuggingFace 的模型库中进行下载。本文是[Huggingface]系列文章的第一篇,期望通过如下的介绍,向用户展示[Huggingface]可以做到哪些事情。由于国内网络环境的限制,作者在实际执行过程中,经常出现超时情况,可以将模型手动下载后进行处理。

2024-04-09 09:18:58 261

xvidcore-1.3.2.tar.gz

xvidcore-1.3.2.tar.gz

2013-01-29

memcached-1.4.14.tar.gz

memcached-1.4.14.tar.gz

2013-01-29

nginx_upload_module-2.2.0.tar.gz

nginx_upload_module-2.2.0.tar.gz

2013-01-29

nginx_mod_h264_streaming-2.2.7.tar.gz

nginx_mod_h264_streaming-2.2.7.tar.gz

2013-01-29

yasm-1.2.0.tar.gz

yasm-1.2.0.tar.gz

2013-01-29

libevent-2.0.20-stable.tar.gz

libevent-2.0.20-stable.tar.gz

2013-01-29

lame-3.99.5.tar.gz

lame-3.99.5.tar.gz

2013-01-29

faac-1.28.tar.gz

faac-1.28.tar.gz

2013-01-29

faac-1.28.tar.bz2

faac-1.28.tar.bz2

2013-01-29

faac-1.26.tar.gz

faac-1.26.tar.gz

2013-01-29

apache-tomcat-7.0.29.tar.gz

apache-tomcat-7.0.29.tar.gz

2013-01-29

文件下载类——简单实现--http

文件下载类——简单实现--http++文件下载类——简单实现--http

2012-12-27

JAVA经典的题目一(含答案。8道经典)

数组,类,构造函数,内存分配,静态代码块 java经典的几道题目,从基础中看到经典

2012-04-16

创建string对象过程的内存分配:

创建string对象过程的内存分配&&包含多个例子,更加容易理解~~

2012-04-16

超市管理系统 代码和数据库设计

超市管理系统 代码vc 数据库设计sql sever 还有需求设计

2012-03-09

vc6.0操作.XLS(excel)

本源码实现了基于mfc对话框的按钮操作,实现了操作.xls文件的功能~

2012-01-27

窗口式聊天系统 socket 聊天室

窗口式聊天系统 vc mfc API~ 文档~内含代码~

2011-06-20

windows编程 窗口~

windows 编程 窗口 源代码 在vc上直接编译运行就可以使用了~

2011-06-10

学生成绩管理系统~ado mfc vc6.0

详细的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包含列表框,下拉框,使用ado连接数据库,并包含解析语言~能够很好的使用。详细的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包含列表框,下拉框,使用ado连接数据库,并包含解析语言~能够很好的使用。

2010-11-26

sql ado excel vc6.0

数据的连接和释放,觉得管用,直接连接编译即可~

2010-11-06

学生管理系统~vc,sql excel~

能够很好的实现数据库,excel,vc++6.0的相互之间的操作~很好使~若有另外的要求,联系~

2010-11-06

学生管理系统的需求文档

一个很好的学生管理需求的需求文档~很全~

2010-10-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