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 问答 (1)

空空如也

终极配色手册

颜色是非常客观的,我们可以用准确的数值来表示某种颜色;而颜色同时又是主观的,不同的颜色具有截然不同的感情色彩,而即使是同一种颜色,对于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人来说,也有着不同的意义。 所以,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往往通过颜色来直接表达我们的主题思想,选择好颜色,可以说是成功的一半。 不过,颜色的选择固然重要,更为重要的是怎么样搭配和使用所选择的颜色。这就如同我们在染发的时候并不应该刻意地追求某一种颜色,而应该选择与自己的脸部颜色相搭配的颜色。 而要想准确地把握颜色,首先要了解的,自然是色彩形成的原理,掌握了原理,我们才能熟练地掌握各种颜色所代表的“感情”,从而运用各种各样的配色手段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为了培养出出色的配色感觉,我们不仅要了解关于颜色的知识,更应该养成时时刻刻观察周边环境的良好习惯,还应该经常学习和分析著名设计师们的经典作品。 但我们并不应该硬性地规定配色的好与坏,毕竟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的审美观念都有所不同。 在了解了颜色的形成、我们所使用的设备对颜色的影响、色彩本身的属性和特质之后,我们还要了解一些关于计算机颜色模式和图像文件的知识,这对于我们准确地掌握颜色而达到我们的目的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1-10-10

JPA持久化开发文档

EJB 3.0规范由三部分组成:EJB3.0 Simplified API、EJB核心规范(EJB Core Contracts and Requirements)和 JPA(Java Persistence API)。JPA规范部分详细的介绍了 JPA中实体 Bean的定义,并介绍了实体 Bean支持的注释、全新的查询语言、实体管理接口、容器实现规范等内容。 JPA标准制定过程中充分吸收了目前已经出现的所有持久化技术的所有优点,摒弃了它们存在的局限,使 JPA在简单易用、查询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 JPA是 JCP组织发布的 Java EE标准之一,因此任何声称符合 JPA标准的框架都遵循同样的架构,提供相同的访问 API,这保证了基于 JPA开发的企业应用能够经过少量的修改就能够在不同的 JPA框架下运行。

2011-08-30

JPA官方文档——JPA基础教程

JPA(Java Persistence API)作为Java EE 5.0 平台标准的ORM规范,将得到所有JavaEE 服务器的支持。Sun 这次吸取了之前EJB 规范惨痛失败的经历,在充分吸收现有ORM 框架的基础上,得到了一个易于使用、伸缩性强的ORM 规范。从目前的开发社区的反应上看,JPA 受到了极大的支持和赞扬,JPA 作为ORM领域标准化整合者的目标应该不难实现。在不久的将来,Sun 可能会将JPA 作为一个单独的JSR 对待,同时JPA 还可能作为Java SE 的一部分。不过这些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在脱离 容器的情况下、在Java SE 应用中使用JPA 了。

2011-08-30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