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正则表达式的语法

\ 符号 说明:在我们使用正则表达式去检索某些特殊字符的时候,需要用到转义符号,否则检索不到结果,甚至会报错。在java中的正则表达式中,两个\\代表其他语言中的一个\。案例1:用$去匹配"abc$("会怎样?案例2:用(去匹配"abc$("会这样?我们先说一下元字符的转义号。分组组合和反向引用符。

2024-01-05 13:17:32 717

原创 4.7-容器网络之host和none

我们实际应用中可能会存在安全低等级比较高的应用,比如存储密码的容器,我不想让这个存储密码的服务让任何人访问到,只有自己在本地访问就可以了,这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实现。可以发现test1除了有一个lo本地回环口就没有其他网络接口了,这就意味着test1这个容器所在的namespace是一个孤立的,我们只可以通过docker exec -it test1 /bin/sh访问这个容器,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任何方式可以访问到这个容器。然后使用exit退出test1容器,这时,在linux主机上使用ip a。

2023-11-30 17:13:43 152

原创 4.6-容器的端口映射

但是,这样启动nginx容器的话我们没法访问。就需要将Nginx这个服务暴露给外面的世界。这时可以使用端口映射,实现Nginx容器服务对外的暴露。先将Nginx容器服务停掉。说明这个nginx的容器服务已经绑定到当前这个虚拟机本地的80端口。然后,再重新启动nginx容器,不过要加一个-p参数。首先,我们来拉取Nginx的image镜像。然后再删掉这个nginx的container。接下来我们创建一个Nginx的容器。

2023-11-29 16:35:16 196

原创 4.5-容器之间的link

我们在实际项目中可能会有种需求,假如我们有个后台项目,它要访问数据库,比如MySQL,它想要访问数据库,就需要数据库的ip和端口。

2023-11-28 19:39:58 188

原创 4.4-Docker bridge0详解

可以看到还有一个3:docker0这个NetWork nameSpace,然后容器flask-hello-docker有自己的nameSpace,这两个NetWork nameSpace要连在一起,就需要这个5: veth79d6a84@if4。container中的4: eth0@if5和5: veth79d6a84@if4是一对的,通过这一对,连到了主机的docker0网络上面。在Docker世界中,两个container是通过bridge0连接起来的。通过下面的命令安装个工具。先看一下bridge。

2023-11-28 16:32:26 312

原创 4.3-Linux网络命名空间

同样,也可以在test1这个netWork namespace里面执行 ip link。查看本机的netWork namespace。删除netWork namespace。创建netWork namespace。可以在虚拟机上执行:ip link。

2023-11-28 11:29:32 56

原创 3.11-容器的资源限制

假如我们有2个容器,我一个容器的--cpu-shares设置成10,另一个容器的--cpu-shares设置成5,这样的话会有一个什么效果呢?--vm-bytes不指定的时候默认是256M,--memory指定了200M,--memory-swap不指定的话也和--memory一致,也是200M。--memory和--memory-swap这两个参数,如果我们只限定了--memory,没有限定--memory-swap,那么--memory-swap的大小就会和--memory大小一样。

2023-11-22 16:19:26 76

原创 3.10-容器的操作

第一个是docker exec命令,这个命令是干什么的呢?比如说我们现在有一个正在运行的容器,我们有没有办法进入到这个容器里面呢?我们想看一下这个container运行的状态或者查看产生的log。我们可以通过docker exec来完成,docker exec的意思是我要对运行中的container执行一个命令,那这个命令是什么呢?我们可以看到,进入到了container的/app目录里面。退出之后我们不运行/bin/bash了,我们运行python。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查看后台运行的python进程。

2023-11-22 14:58:31 73

原创 3.9-Dockerfile实战

这一节介绍怎么将python程序打包成一个image,然后运行为一个container。这样就可以在浏览器上访问了。接着,我们要把app.py打包成一个image。然后,打开浏览器,输入centos虚拟机的ip加上端口。active(running)表示防火墙是打开的。首先,创建/home/python/目录。然后,运行下面的命令来运行app.py。然后创建app.py文件。接着,开放20000端口。接着,先安装flask。

2023-11-21 16:51:32 296

原创 3.8-镜像的发布

如果我们想将image push到docker hub里面,那么我们的image的名字一定要是这种格式:docker hub id/imageName,例如:lvdapiaoliang/hello-docker。3. 运行 docker push 命令。接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成功之后会显示"Login Succeeded"2. 检查 docker 命令是否在您的路径中。1. 检查 docker 命令是否已安装。

2023-11-20 12:43:10 900

原创 3.7-RUN vs CMD vs Entrypoint

2023-11-20 11:58:25 39

原创 3.6-Dockerfile语法梳理及最佳实践

为了将本地的一些文件添加到docker image里面,ADD 和 COPY的作用特别像,但是ADD 和 COPY还有一些区别,ADD不仅可以添加本地文件到docker里面,还可以将文件在添加到docker image里面之后进行解压缩。ENV用来设置docker的环境变量或者声明常量。WORKDIR是设置当前docker的工作目录。ADD 和 COPY。

2023-11-19 16:33:46 109

原创 3.5-构建自己的Docker镜像

1.docker container commit,可以简写为:docker commit。这个命令是把一个修改后的container重新变成一个image。首先,演示一下docker commit,先通过docker pull centos:7命令,拉取最新的centos的image。2.docker image build,可以简写为:docker build。然后我修改这个container,在里面安装vim。然后交互式运行centos的container。

2023-11-16 13:23:26 84

原创 3.4-初识Container

常用的docker container命令:1、基于image创建docker container命令:2、列举当前本地正在运行的container容器命令:3、列举当前本地所有的container容器命令(包括正在运行的和已经退出的容器):4、交互式docker容器的方法:

2023-11-15 16:27:55 98

原创 3.3-在Centos Stream9上面DIY一个Base Image

需要在命令前加上sudo,例如:sudo docker image ls。我们要去掉sudo就是让当前用户有执行docker命令的权限。但是每次都加sudo有些麻烦,有没有办法其他更简便的方法?然后编译hello-world.c这个C语言文件,注意:编译前需要安装gcc和glibc-static。现在开始创建一个Image。

2023-11-07 13:07:28 209

原创 3.2-Docker Image概述

Image的获取方式。

2023-11-06 17:20:49 116

原创 3.1-Docker架构和底层技术简介

2023-11-06 13:01:03 208

原创 二、go语言数组、切片、map、list

1、数组、切片和map。

2023-05-15 10:46:57 495 1

原创 一、Go基础知识入门

/ 全局变量和局部变量(定义在main外面的变量都是全局变量)// 简洁方式定义全局变量var (ok = true//局部变量定义了就必须使用,不使用会报错;全局变量定义了之后可以不使用,不会报错。//go是静态语言,静态语言和动态语言相比,定义变量差异很大//1、变量必须想定义后使用 2、变量必须有类型 3、变量类型定下来之后不能改变//定义变量的方式//方式一:var variableName variableTypename = "旺财"//演示:变量类型定下来之后不能改变。

2023-05-11 20:21:07 1995

原创 2 Java并发原理精讲课程学习笔记

Java并发原理精讲课程学习笔记

2022-09-18 13:05:29 353

原创 服务治理-Eureka

服务治理-Eureka

2022-09-16 08:40:09 235

原创 1、Spring面试问题

Spring

2022-09-13 16:32:42 113

原创 1、读写分离、分库分表

读写分离、分库分表

2022-09-12 10:32:34 3095

原创 1 分布式锁(分别通过数据库、Redis、Zookeeper三种方式实现)

分布式锁(分别通过数据库、Redis、Zookeeper三种方式实现)

2022-09-11 08:48:07 727

原创 5、Kafka海量日志收集系统架构设计

Kafka海量日志收集系统架构设计

2022-09-10 08:38:19 1777

原创 3、Kafka进阶提升-消费者

Kafka进阶提升-消费者

2022-09-09 13:37:40 746

原创 2、Kafka进阶提升-生产者

Kafka进阶提升-生产者

2022-09-09 08:11:40 404

原创 1、synchronized深度解析

synchronized深度解析

2022-09-08 17:22:09 126

原创 1、Kafka急速入门

Kafka急速入门

2022-09-08 09:44:42 1401

原创 3 RabbitMQ3.10.7与SpringBoot整合

RabbitMQ3.10.7与SpringBoot整合

2022-09-06 10:33:04 562

原创 RabbitMQ3.10.7高级特性

RabbitMQ3.10.7高级特性

2022-09-06 09:29:46 662

原创 RabbitMQ3.10.7入门与进阶实战

RabbitMQ3.10.7入门与进阶实战

2022-09-04 10:07:12 865

原创 分布式文件系统FastDFS

分布式文件系统FastDFS

2022-09-04 09:40:35 269

原创 4 Elasticsearch集群

Elasticsearch集群

2022-09-02 16:23:43 122

原创 3 Elasticsearch8.12.2 深度分页与批量操作

Elasticsearch8.2.3 深度分页与批量操作

2022-09-02 15:08:40 182

原创 2 Elasticsearch8.12.2 DSL搜索

Elasticsearch8.2.3 DSL搜索

2022-09-01 15:05:27 485 1

原创 1.9 Elasticsearch自定义中文词库

Elasticsearch自定义中文词库

2022-09-01 14:21:41 313

原创 1.8 Elasticsearch建立IK中文分词器

Elasticsearch建立IK中文分词器

2022-09-01 13:01:16 218

原创 1.7 Elasticsearch分词与内置分词器

Elasticsearch分词与内置分词器

2022-09-01 11:25:24 377

原创 1.6 Elasticsearch文档乐观锁控制if_seq_no与if_primary_term观察操作

Elasticsearch文档乐观锁控制if_seq_no与if_primary_term观察操作

2022-09-01 11:05:39 27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