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IT灬驴

做个快乐分享的小笨驴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ika 连接 rabbitmq 集群

使用 Pika 连接 rabbitmq 集群使用 python 编程经常会用到 pika 来向 rabbitmq 发送消息,单个 rabbitmq 节点连接比较简单,本文介绍使用 rabbitmq 集群情况下的连接方式。vip 连接方式在 client 与 rabbitmq server 之间通过 haproxy 等负载均衡来提供 vip,我使用的环境就是采用这种方式,但是遇到某一节点挂掉...

2018-09-28 21:34:18 3102

原创 Docker error : "/sys/fs/cgroup/memory/xxxx"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docker cgroup memory no space left on device问题描述: 操作系统:centos7.3系统 在创建容器的时候发现报错: docker: Error response from daemon: oci runtime error: container_linux.go:265: starting container proces...

2018-03-13 17:22:49 18010 1

原创 图解ocata中的cell功能

cell是O版的功能,其实在N版就已经出现了,主要是解决openstack集群过大导致消息服务器性能变差的问题,通过域的概念在一个openstack集群内引入多个消息服务器来保证各组件各进程间通信。

2017-11-07 19:15:21 10111

原创 openstack文件冷注入流程

openstack中虚机经常需要将用户的数据包括文件,密码,key等注入到虚机内,为此nova提供单独的_inject_datat接口,之所以称为冷注入是因为只在虚机关机状态下注入,nova向外提供的接口只支持创建虚机时将指定数据注入到虚机内部,本文对其流程做介绍。

2017-11-07 10:48:18 11052

原创 cinder云硬盘由备份到恢复的流程

cinder创建的云硬盘提供备份功能,即cinder中的backup模块,当我们对云盘做backup操作后,如何由backup恢复,如果恢复之前对源volume做扩容,是否能继续使用backup恢复?今天和大家分享下由备份恢复的流程。

2017-09-04 18:32:32 10685

原创 nova代码中修改虚机xml文件

在openstack创建虚机的流程中nova会把用户配置的资源整合,最后以xml的格式下发给libvirt来创建虚机,今天分享下如何在nova定制虚机的xml配置。

2017-08-22 20:41:38 13070 2

原创 Dockerfile HEALTHCHECK详解

Dockerfile中使用HEALTHCHECK的形式有两种: 1、HEALTHCHECK [options] CMD command(本次详细解释) 2、HEALTHCHECK NODE 意思是禁止从父镜像继承的HEALTHCHECK生效 下面我们主要介绍第一种形式的应用: options有三个参数可设定:interval:间隔(s秒、m分钟、h小时),从容器运行起来开始计时interv

2017-08-16 17:05:11 21355

原创 一张图看懂volume backup流程

openstack环境下用cinder组件来管理云硬盘,包括云硬盘的创建,删除,为虚机attach和detach等,今天和大家分享下volume backup的流程。

2017-08-15 10:31:58 12524

原创 细说cinder.conf那些事儿

cinder是openstack核心组件之一,前对openstack,后接存储driver,负责提供云存储,主要有api,scheduler,volume和backup模块,这就要求在配置文件中做好配置,尤其是涉及到driver部分,本文将介绍cinder.conf中的配置项如何配置。

2017-08-07 16:38:23 12211

原创 powervc-driver可以实现那些功能?

powervc-driver,顾名思义是用于调用powerVC的中间驱动,另一端以计算节点的hypervisor层存在于openstack集群中。

2017-07-17 19:36:31 11212

原创 IBM机器管理平台HMC安装实践

HMC:Hardware Management Console 是ibm虚拟化中管理硬件的服务器系统,可装在ibm指定服务器中,也可在vmware,kvm虚拟环境下安装,下面介绍在kvm环境下利用虚拟机安装HMC。

2017-07-17 17:06:13 16732

原创 nova对instance做resize操作失败

openstack环境中经常会用到对instance做内存,cpu配置升级的功能,在nova侧为nova resize功能,本文讨论下再做resize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2017-07-14 16:34:48 12314

原创 cinder 创建backup volume

cinder支持创建backup volume,需要指定源volume。在做测试的时候出现创建失败,做以记录。

2017-06-27 18:38:44 11119

原创 openstack使用cloud-init进行初始化

在云平台中,创建云主机的时候希望能够对主机进行一些初始化操作,如配置ip,主机名,密码,ssh登录等,下面具体介绍cloud-init。

2017-06-27 17:52:16 19251

原创 powervm虚拟化分析

powervm是IBM推出的适用于power系列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有其独特的功能和技术,本文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2017-06-19 21:00:39 11858

转载 kvm虚拟化环境安装

转载自:http://liqingbiao.blog.51cto.com/3044896/1740516 在安装虚拟化环境的时候,首先查看下该服务器的硬件配置和环境,具体操作如下: (一)检查硬件的相关情况: 1,查看cpu型号,物理cpu颗数, 1 2 3 4 5 [root@KVM ~]# cat /proc/cpuinfo | grep name | cut -d: -

2017-06-13 11:15:35 10615

原创 IBM powerVC云管平台

IBM的powerVC是基于开源openstack而推出的IBM云管平台,本文主要介绍其架构组成。

2017-05-03 20:18:57 14005

原创 Python网络编程学习笔记一:socket模块

#! -*- coding:utf-8 -*-'''主要测试python网络编程中socket模块的使用涉及到的技术点: 套接字:面向连接的还有非面向连接套接字:tcp面向连接、udp非面向连接1、导入socket2、创建socket :socket三要素 1、socket_family, 2、socket_type 3、protool 默认03、服务端 socket绑定网络

2017-05-03 11:38:34 10594

原创 openstack下创建windows虚机出现do_hivex_close

在openstack下创建windows虚机可能会出现do_hivex_close导致失败,下面具体说明。

2017-04-26 10:34:35 8586

原创 nova创建虚机流程源码分析 openstack

今天跟大家分享openstack中利用nova创建虚机时的源码流程,以便更好的理解openstack云平台实现,也有助于故障定位。

2017-04-19 11:21:47 11852

原创 centos7搭建harbor镜像仓库

一、环境依赖 Python 2.7或以上 Docker 1.10或以上 Docker Compose 1.6.0或以上二、安装过程:(centos7 自带Python 2.7,并我自己安装了docker 1.13)1、安装pipwget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pypi.python.org/packages/source/s/setuptools/set

2017-04-17 17:58:15 23750 2

原创 nova volume-attach代码流程分析

最近遇到一个bug,是用户在nova端attach一个volume给instance后,再发起detach操作,导致该volume detach失败且一直处于detaching状态,借此走读nova volume-detach的代码流程,在此分享下心得笔记。

2017-04-13 10:37:47 2901

原创 detach云盘失败导致虚机未能删除

我们在openstack环境下创建虚机,可能会有异常情况导致虚机创建失败,这时我们除了要定位异常原因之外还要清理创建失败的error虚机,如果为该虚机外挂了磁盘,则有可能会清理失败,本文对此做详细介绍。

2017-04-10 19:42:07 13657

原创 Python 替换文件中内容

def test(): ''' 替换原理: 1、open打开文件 采用r+模式 2、读取文件内容 3、将文件读写指针移位到文件开始位置 seek(0,0) 4、遍历文件内容,并替换指定指定字符串 5、重新写入文件 其他:我在window下执行的,在Linux执行原理一样

2017-04-07 16:12:33 19878

原创 windows虚拟机性能调优

Windows系统在kvm环境下运行,以libvirt和qemu的hypervisor层角度看是不区分客户机操作系统是Linux还是Windows,但实际运行来看性能相差较大,本文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并提供优化方案。

2017-04-06 20:33:17 5173

原创 metricbeat对接kafka

在监控系统中经常用到kafka来处理数据,上层平台会从kafka直接取数据进行分析,今天分享下metricbeat监控的数据如何输出到kafka中,并对各配置项进行详细说明。

2017-03-29 10:02:47 18849

原创 调用docker registry api交互过程中http code码详解

在调用docker registry api的过程中,有的时候会因为默写传参数或者路径配置等导致error,但好多人也不知道这个error是干什么的,今天抽半小时整理下了,希望能帮助大家O(∩_∩)O~

2017-03-27 14:19:03 11668

原创 metricbeat实现容器监控

Metricbeat是elastic下的项目,在5.1及之后的版本中支持对Docker的监控,需与EK配合使用能在界面上显示,也可直接将数据导入kafka中。

2017-03-27 11:15:23 16290

原创 kafka在Linux下搭建实践

本文根据kafka官网说明,分享kafka环境搭建过程。

2017-03-23 15:31:52 6794

原创 浅谈Linux中的僵尸进程

在使用Linux做生产、开发过程中经常遇到有僵尸进程的出现,即使没遇到过也会对这个词有所耳闻,下面和大家一起简单聊下Linux中的这个僵尸进程。

2017-03-23 15:09:50 150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