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IOFive的专栏

从不停止追随梦想的脚步

  • 博客(2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矩阵总结

矩阵题目总结

2014-08-20 16:27:17 1050

原创 线段树总结

线段树总结

2014-08-20 16:26:03 951 1

原创 字符串总结

字符串总结

2014-08-15 11:36:20 763

原创 【wikioi 1002】搭桥 dfs+kruskal

题目描述 Description有一矩形区域的城市中建筑了若干建筑物,如果某两个单元格有一个点相联系,则它们属于同一座建筑物。现在想在这些建筑物之间搭建一些桥梁,其中桥梁只能沿着矩形的方格的边沿搭建,如下图城市1有5栋建筑物,可以搭建4座桥将建筑物联系起来。城市2有两座建筑物,但不能搭建桥梁将它们连接。城市3只有一座建筑物,城市4有3座建筑物,可以搭建一座桥梁联系两栋建筑物,但不能与第三座

2014-10-20 22:20:57 994

原创 HDU 4862 Jump (最小K路径覆盖)

HDU 4862 Jump链接: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4862题意:给定一个N*M的矩阵,矩阵里面为0~9的数字。现在规定从一个点可以跳到它正下方和正右方的点,花费的费用为曼哈顿距离 - 1。如果在跳的过程中,两个点的数字相同,那么将得到该点的数字。规定可以从任意点开始跳,每个点只能经过1次。最多可以选择K个点来作为起点

2014-09-22 22:31:21 1154

原创 POJ 2516 Minimum Cost (最小费用最大流)

POJ 2516 Minimum Cost 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2516题意:有M个仓库,N个商人,K种物品。先输入N,M,K。然后输入N行K个数,每一行代表一个商人要购买的物品,其中K个数分别表示要购买的每件商品数。然后是M行K个数,每行表示仓库里的情况,其中K个数分别每种物品的库存量。接下来是K个矩阵,每个矩阵为N*M,分别表示第K种物

2014-09-17 21:41:04 1011

原创 POJ 3422 Kaka's Matrix Travels (最小费用最大流)

POJ 3422 Kaka's Matrix Travels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3422题意:有一个N*N的方格,每个方格里面有一个数字。现在卡卡要从左上角走到右下角,规定每次只能向下或者向右走,每次走到一个格子,将得到该格子的数字,并且该格子的数字变为0。当卡卡走一次时,很容易求出最大值,问卡卡走k次,能够得到的最大值为多少。思路

2014-09-17 15:50:27 858

原创 POJ 2396 Budget (有源汇有上下界的可行流)

POJ 2396 Budget 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2396题意:给定一个M*N的矩阵,给定每行每列的和,以及其中一些值的限定条件,问能否构成一个可行的矩阵。思路:添加一个源点,向每行连边,每条边的上下界都为该行的和;添加一个汇点,每列向汇点连边,边的上下界都为该列的和。然后每行向每列连边,边的上下界一开始为(0,INF),之后

2014-09-15 18:02:06 1403

原创 sgu 176 Flow construction (有汇源有上下界的最小流)

sgu 176  Flow construction 链接:http://acm.sgu.ru/problem.php?contest=0&problem=176题意:有一个加工厂,里面有n台机器,起点为1终点为n。中间的生产环节有货物限制,输入m个环节。每个环节有u,v,z,c四个数字。u表示起始机器,v表示终止机器,如果c为1,那么这条边的流量必须为z。如果c为0,那么流量在[

2014-09-12 16:47:56 1789

原创 ZOJ 3229 Shoot the Bullet(有源汇有上下界的最大流)

ZOJ 3229 Shoot the Bullet链接:http://acm.zju.edu.cn/onlinejudge/showProblem.do?problemCode=3229题意:一个屌丝给m个女神拍照,计划拍照n天,每一天屌丝最多给C个女神拍照,每天拍照数不能超过D张,而且给每个女神 i 拍照有数量限制[Li,Ri],对于每个女神n天的拍照总和不能超过Gi,如果有解求

2014-09-12 14:00:15 975

原创 sgu 194 Reactor Cooling 无源汇有上下界最大流

sgu 194 Reactor Cooling链接:http://acm.sgu.ru/problem.php?contest=0&problem=194

2014-09-10 22:05:52 1400

原创 2014-9 AC题目汇总

2014-9 AC题目汇总2014 - 09 - 10

2014-09-10 20:41:32 180

原创 ZOJ 2587 Unique Attack (判断最小割的唯一性)

ZOJ 2587 Unique Attack链接:http://acm.zju.edu.cn/onlinejudge/showProblem.do?problemId=1587题意:N 台超级计算机连成一个网络。M 对计算机之间用光纤直接连在一起,光纤的连接是双向的。数据可以直接在有光纤直接连接的计算机之间传输,也可以通过一些计算机作为中转来传输。有一群恐怖分子计划攻击网络。他

2014-09-06 21:06:00 1013

原创 POJ 1815 Friendship(最小割)

POJ 1815 Friendship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1815题目:在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由于每个人都很忙,他们只通过电话联系。你可以假定A 可以和B 保持联系,当且仅当:(1) A 知道B 的电话号码,或(2) A 知道C 的号码,而C 能联系上B。如果A 知道B 的电话号码,则B 也知道A 的电话号码。有时,有人

2014-09-06 15:33:09 794 1

原创 POJ 1236 Network of Schools(强连通分量)

POJ 1236 Network of Schools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1236题意:有一些学校连接到一个计算机网络。这些学校之间达成了一个协议:每个学校维护着一个学校列表,它向学校列表中的学校发布软件。注意,如果学校B 在学校A 的列表中,则A 不一定在B 的列表中。任务A:计算为使得每个学校都能通过网络收到软件,你至少需要准备多少份软

2014-09-05 22:03:20 814

原创 POJ 2186 Popular Cows (强连通分量)

POJ 2186 Popular Cows 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2186题意:每头奶牛都梦想着成为牧群中最受奶牛仰慕的奶牛。在牧群中,有N 头奶牛,1≤N≤10,000,给定M 对(1≤M≤50,000)有序对(A, B),表示A 仰慕B。由于仰慕关系具有传递性,也就是说,如果A 仰慕B,B 仰慕C,则A 也仰慕C,即使在给定的M 对关系中并没

2014-09-05 16:56:45 789

原创 POJ 3352 & 3177 无向图的边-双连通分量(无重边 & 重边)

POJ 3352 Road Construction 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3352题意:给定一张连通的无向图,无重边。问最少加入多少条边之后,使得原图之中的任意两点之间都有两条以上的“边不重复”的路径。思路:首先可以通过求割点的方式对该图进行一次dfs。dfs之后,所有位于同一个边-双连通分量的点的low值相同。这样就能够将一个边-

2014-09-05 15:54:28 862

原创 POJ 2762 Going from u to v or from v to u? (有向图求单连通性)

POJ 2762 Going from u to v or from v to u? 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2762题意:为了让他们的儿子变得更勇敢些,Jiajia 和Wind 将他们带到一个大洞穴中。洞穴中有n 个房间,有一些单向的通道连接某些房间。每次,Wind 选择两个房间x 和y,要求他们的一个儿子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这个儿子可以从

2014-09-03 22:04:07 848

原创 POJ 2942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点-双连通分量 + 交叉法染色判二分图)

POJ 2942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2942题意:亚瑟王要在圆桌上召开骑士会议,为了不引发骑士之间的冲突,并且能够让会议的议题有令人满意的结果,每次开会前都必须对出席会议的骑士有如下要求:1、 相互憎恨的两个骑士不能坐在直接相邻的2个位置;2、 出席会议的骑士数必须是奇数,这是为了

2014-09-01 16:48:42 999

原创 POJ 1966 Cable TV Network(无向图的顶点连通度)

POJ 1966 Cable TV Network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1966题意:有线电视网络中,中继器的连接是双向的。如果网络中任何两个中继器之间至少有一条路,则中继器网络称为是连通的,否则中继器网络是不连通的。一个空的网络、以及只有一个中继器的网络被认为是连通的。具有n 个中继器的网络的安全系数f 被定义成:(1) f 为n,如果不管

2014-08-31 17:48:41 1174

原创 ZOJ 2588 Burning Bridges(无向图求割边)

ZOJ 2588 Burning Bridges链接:http://acm.zju.edu.cn/onlinejudge/showProblem.do?problemCode=2588题意:给定一个无向图连通图,(其中可能有重边),要求去掉一条边之后,使得整个图不再连通。输出这些符合条件的边的序号。思路:这就是一个简单的无向图求割边,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无向图有重边,重边一

2014-08-31 17:35:29 984

原创 POJ 1523 SPF (无向图求割点)

POJ 1523 SPF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1523题意:给定一个无向连通图,求割点。并计算出去除每个割点后能将图分为多少块。思路:裸的求无向图割点。代码:/*ID: [email protected]:LANG: C++*/#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

2014-08-30 14:17:21 917

原创 POJ 3308 Paratroopers (二分图最小点权覆盖 -> 最小割 -> 最大流)

POJ 3308 Paratroopers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3308题意:有一个N*M的方阵,有L个伞兵降落在方阵上。现在要将所有的伞兵都消灭掉,可以在每行每列装一个高射炮,如果在某行(某列)装上高射炮之后,能够消灭所有落在该行(该列)的伞兵。每行每列安高射炮有费用,问如何安装能够使得费用之积最小。思路:首先题目要求乘积最小,将乘

2014-08-29 19:59:50 963

原创 POJ 3469 Dual Core CPU (求最小割)

POJ 3469 Dual Core CPU 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3469题意:有两个cpu,n个模块。每个模块运行在连个cpu上运行时间不同。有m对模块之间要进行信息交互,如果模块在同一个cpu,那么进行信息交互时不需要额外时间,否则要花额外的时间。问怎么样分配模块,能够使得花费的时间最少。思路:要将模块分给两个cpu,同时要使得

2014-08-29 17:37:31 735

原创 POJ 1637 Sightseeing tour (混合图欧拉回路)

POJ 1637 Sightseeing tour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1637题意:给定一个混合图,既有有向边,又有无向边,问是否存在欧拉回路。思路:    1 定义        欧拉通路 (Euler tour)——通过图中每条边一次且仅一次,并且过每一顶点的通路。        欧拉回路 (Euler circui

2014-08-28 16:43:41 877

原创 POJ 3436 ACM Computer Factory (最大流 + 输出路径)

POJ 3436 ACM Computer Factory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3436题意:每台电脑有P部分,可以通过不同的机器来进行加工。有N台机器,每台机器用2 P +1 个整数来描述:Qi  Si,1  Si,2 ...  Si,p  Di,1  Di,2. ..  Di,p,其中Qi 指定了机器的性能,表示每小时加工的电脑数量。Si,j

2014-08-28 15:13:03 1323

原创 POJ 2391 Ombrophobic Bovines (二分 + floyd + 网络流)

POJ 2391 Ombrophobic Bovines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2391题目:农场有F 块草地,1≤F≤200,奶牛们在草地上吃草。这些草地之间有P 条路相连,1≤P≤1500,这些路足够宽,再多的奶牛也能同时在路上行走。有些草地上有避雨点,奶牛们可以在此避雨。避雨点的容量是有限的,所以一个避雨点不可能容纳下所有的奶牛。草地与路相比

2014-08-28 14:00:23 701

原创 POJ 1087 A Plug for UNIX (网络最大流)

POJ 1087 A Plug for UNIX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1087题意:有n(1≤n≤100)个插座,每个插座用一个数字字母式字符串描述(至多有24 个字符)。有m(1≤m≤100)个设备,每个设备有名称,以及它使用的插头的名称;插头的名称跟它所使用的插座的名称是一样的;设备名称是一个至多包含24 个字母数字式字符的字符串;任何两个设

2014-08-27 22:32:05 1003

原创 POJ 2112 Optimal Milking (二分 + floyd + 网络流)

POJ 2112 Optimal Milking 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2112题意:农场主John 将他的K(1≤K≤30)个挤奶器运到牧场,在那里有C(1≤C≤200)头奶牛,在奶牛和挤奶器之间有一组不同长度的路。K个挤奶器的位置用1~K的编号标明,奶牛的位置用K+1~K+C 的编号标明。每台挤奶器每天最多能为M(1≤M≤15)头奶牛挤奶。寻

2014-08-27 21:08:48 1051

原创 背包问题总结

背包问题总结参考背包问题九讲

2014-08-21 20:51:23 120

原创 ZOJ 2619 Generator (概率、AC自动机、高斯消元)

Generator题目:http://acm.zju.edu.cn/onlinejudge/showProblem.do?problemCode=2619题意:给定一个数N,代表可以选前N个字母。然后给定一个仅有前N个字母组成的字符串,问从空串开始构造,每次可以在已有基础上从前N个字母中挑选一个加在后面,问构造的字符串的长度期望是多少?思路:如果给定的串长度为L,那么对

2014-08-21 19:24:11 1474

原创 HDU 2243 考研路茫茫――单词情结 (AC自动机 + dp)

HDU 2243 考研路茫茫――单词情结题意:给定一些词根,如果一个单词包含有词根,则认为是有效的。现在问长度不超过L的单词里面,有多少有效的单词?思路:这道题和POJ 2778 是同样的思路。POJ 2778是要找出长度为L的单词里面有多少无效的单词。那么根据同样的方法构造矩阵,然后所有无效的单词个数为 A + A^2 + ... + A^l 个。而所有单词的个数为26 + 26

2014-08-20 16:10:01 1272

原创 POJ 2778 DNA Sequence (AC自动机 + dp)

DNA Sequence题意:DNA的序列由ACTG四个字母组成,现在给定m个不可行的序列。问随机构成的长度为n的序列中,有多少种序列是可行的(只要包含一个不可行序列便不可行)。个数很大,对100000取模。思路:推荐一个博客,讲的非常清楚。这种题目,n很大,首先想到的就是用矩阵来优化。那么如何构造转移方程呢:首先建立一棵Trie,然后按照AC自动机的方式构造fail指针,然后

2014-08-20 00:56:45 1151

原创 AC自动机

AC自动机AC自动机是KMP和Trie的结合,主要处理多模板串匹配问题。下面推荐一个博客,有助于学习AC自动机。NOTONLYSUCCESS 这里还有一个Kuangbin开的比赛,大家也可以做一下,加深对算法的理解。下面是比赛中的题目,采用了notonlysuccess的模板。HDU 2222 Keywords Search题意:最裸的模板题,给定一些模

2014-08-19 22:14:50 1046

原创 UVA 11732 strcmp() Anyone? (Trie)

strcmp() Anyone?题意:输入n个字符串,两两调用一次strcmp(),问字符比较的总次数是多少?考虑strcmp()的实现如下:int strcmp (char *s, char * t) { int i; for (i = 0; s[i] == t[i]; i++) if (s[i] == '\0') return 0; return s[i] - t[

2014-08-13 15:38:10 1139

原创 LA 3942 Remember the Word (Trie)

Remember the Word题目:链接题意:给出一个有S个不同单词组成的字典和一个长字符串。把这个字符串分解成若干个单词的连接(单词可以重复使用),有多少种方法?思路:令d[i]表示从字符i开始的字符串(后缀s[i..L])的分解数,这d[i] = sum{d(i+len(x)) | 单词x是其前缀}。然后将所有单词建成一个Trie树,就可以将搜索单词的复杂度降低

2014-08-12 20:30:30 848

原创 ZOJ 1008 Gnome Tetravex (DFS + 剪枝)

Gnome Tetravex题目:http://acm.zju.edu.cn/onlinejudge/showProblem.do?problemId=8题意:有N*N个方格,每个方格分为上下左右四个部分,每个部分填数字。现在要求重排方块,使得每两个有边相连的方块对应的数字相同。思路:就是一个简单的搜索,我想了个剪枝,将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上每个数字对应的是哪几个方块记录下

2014-08-07 21:04:29 1108

原创 POJ 2481 Cows (线段树)

Cows题目:http://poj.org/problem?id=2481题意:有N头牛,每只牛有一个值[S,E],如果对于牛i和牛j来说,它们的值满足下面的条件则证明牛i比牛j强壮:Si Ej - Sj。现在已知每一头牛的测验值,要求输出每头牛有几头牛比其强壮。思路:将牛按照S从小到大排序,S相同按照E从大到小排序,这就保证了排在后面的牛一定不比前面的牛强壮。再按照

2014-08-06 19:04:38 869

原创 [CodeforcesBeta Round #19 D. Points] (线段树)

CodeforcesBeta Round #19 D. Points题目:http://codeforces.com/contest/19/problem/D题意:有三种操作“add x y”往平面上添加(x,y)这个点,"remove x y",将平面上已经存在的点(x,y)删除,“find x y”找出平面上坐标严格大于(x,y)的点,如果有多个点找x最小的,再找y最小的。

2014-08-06 15:05:51 877

原创 HDU 4288 Coder (线段树)

Coder题目: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4288题意:有三种类型的操作,(1)."add x",表示往集合里添加数x。(2).“del x”表示将集合中数x删除。(3).“sum”求出从小到大排列的集合中下标模5为3的数的和。集合中的数都是唯一的。思路:这题巧妙的地方在于先离线输入,然后离散化。输入的数字按照从

2014-08-05 11:42:00 90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