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uatOS ESP32C3 > air101代码

示例代码中,按键触发clicked事件时,显示内容颜色反转。

2024-01-17 14:34:24 707

原创 LuatOS ESP32C3 > esp_lcd_st7735

示例代码中,各个lcd都没有st7735的驱动,所以照着链接1从示例代码(luatos_esp32c3/spi_lcd_touch/managed_components)中拷贝"espressif__esp_lcd_ili9341"到(luatos_esp32c3/test/components)目录下,并重命名为"esp_lcd_st7735",其中的文件名和对应的驱动名也是这样改。在参考连接中,是少了最后一个参数,编译时会警告说少填一个字段,这里补上了。修改CMakeLists.txt。

2024-01-16 15:36:27 587 1

原创 LuatOS ESP32C3 > 按键驱动编写

kconfig编写后可以在 "ESP-IDF Terminal" 中输入 "idf.py menuconfig" (这里 idf.py 的路径已经在系统环境变量值配置)创建新的组件,命名为"swl_button",功能包括单击,多击,长按(起始,周期触发,结束)所以参数(ms)为单位,如:按键的长按触发时间 200*10 = 2000ms。Component config ---> 下,往下拉到底即可看。这些按键引脚的定义是根据下图方向定义的。- 按键长按的周期触发时间。- 按键多击的间隔触发时间。

2024-01-15 20:35:22 630

原创 LuatOS ESP32C3 > air101-lcd

0.96寸IPS屏,分辨率80x160,驱动器是st7735,接口是SPI。

2024-01-15 11:45:24 384

原创 LuatOS ESP32C3 > strongswan MEDTH和ESP定时器

高分辨率定时器(ESP 定时器) - ESP32-C3 - — ESP-IDF 编程指南 latest 文档 (espressif.com)- 这么做是想 blink2 实现公私分离,缺点就是 debug 时(在 keil 中)没法直接查看私有部分。其中关于 typeof 和 METHOD 自行搜索学习。

2024-01-13 13:43:32 347 1

原创 LuatOS ESP32C3 > LED Blink封装(ESP-IDF自定义组件)

blink中要用到gpio,而gpio是driver组件中的东西,所以这里要依赖于"driver"组件,又因为只想blink自己调用而不向上层暴露,所以使用PRIV_REQUIRES。可以看到工程目录下新增了 "components" 目录,里面存放了刚刚创建的 "blink"。如图所示,选择后会要求输入组件的名称,这里命名为 "blink" ,点击回车键即可创建。然后打开 "components/blink/CMakeLists.txt"PRIV_REQUIRES:私有依赖。REQUIRES:公共依赖。

2024-01-13 10:18:34 509

原创 LuatOS ESP32C3 > 点灯

输入开发板的丝印信息 "luatos.com/t/esp32c3"ESP32C3-CORE开发板 - LuatOS 文档。基于之前的test工程,编写led的闪烁程序。可以看到两颗LED连接的引脚。编译烧录后可以看到D4闪烁。

2024-01-13 00:41:53 426 1

原创 LuatOS ESP32C3 > 新建项目

"Add your ESP-IDF Component directory" > 是你的ESP-IDF的组件的存放路径。选择 "ESP-IDF",然后选择任意示例代码作为工程模板,这里选择的是 "sample_project","Enter Project directory" > 是该项目的的存放路径,可以自定义路径。"Choose serial port" > 是开发板对应的端口,可在电脑的设备管理器中查看。"Choose ESP-IDF Board" > 是选择开发板或者芯片型号。

2024-01-12 23:56:19 357

原创 LuatOS ESP32-C3 > 开发环境

LuatOS ESP32-C3vscode + esp-idf

2024-01-12 23:14:06 44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