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做有意义的事情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 博客(14)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翻译 CAD特征识别介绍

由于零件的的三维建模成型过程与加工制造成型过程并不相同,所以多数情况下设计特征和加工特征是不同的。不管类型是什么,特征都是零件几何模型主要信息的载体。在CAD软件与CAM软件之间建立桥梁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如何将建模特征与数控加工程序关联起来。

2023-12-10 13:10:44 332

原创 Open Cascade 7.7.1 动画 AIS_Animation

3D动画效果在一些软件中很常见,动画有助于使用者观察模型或视角的变化轨迹,避免画面突变,提升交互体验。在OCC中3D视图中显示物体位置动画变换和相机视角动画变换是由 AIS_Animation 实现的。Open Cascade 7.7.1 新增了 AIS_AnimationAxisRotation 来解决绕轴旋转动画不准确的问题。

2023-05-07 22:02:20 790

原创 Open Cascade 7.7.0 优化功能:BRepOffsetAPI_MakeOffset

BRepOffsetAPI_MakeOffset可处理平面轮廓线的偏置问题,OCC官方在2022年11月3日发布 7.7.0 正式版,其中一项即是对该功能的优化——样条简化。本文将对此一探究竟。

2023-02-27 22:33:09 1325 8

原创 Visual Studio C++ 默认 UTF-8 编码及 .editorconfig 统一代码格式

使用 .editorconfig 统一规范 Visual Studio 编码格式,使用 /utf-8 编译选项指定源码文件解码格式,使得整个团队文件编码、代码格式保持一致。

2022-11-15 21:36:48 7117 1

原创 Open Cascade 中的 AIS_InteractiveContext、V3d_Viewer 与 V3d_View 之间的关系

Open Cascade 中的 AIS_InteractiveContext、V3d_Viewer 与 V3d_View 之间的关系,测试发现无法将 GUI 事件直接传递到多个交互场景 Context 中。文章使用 AIS_ViewController 进行功能测试。

2022-11-13 22:28:27 1613 4

原创 Open Cascade 多视图-多个3D视图

介绍OCC如何实现多窗口视图以及单个窗口的多视图功能。Open Cascade 7.7.0 Beta 中引入一个新功能:新增口来创建视图的子视图,改进对多视图的支持。各视图均基于AIS_ViewController 实现。

2022-11-06 17:15:43 2079 6

原创 Open Cascade 获取面的内外环线

获取OCC一个面TopoDS_Face的外环线TopoDS_Wire以及其他的内环线。

2022-10-23 19:57:22 1751

原创 Open Cascade 7.7.0 Beta 新功能:BRepLib_PointCloudShape

OCC官方在2022年10月3日发布 7.7 Beta 版,其中一个更新为:一个用于生成拓扑模型上的点集的工具方法:BRepLib_PointCloudShape

2022-10-16 17:49:04 581 2

原创 Pymongo学习笔记

作为初学者使用 Pymongo、MongoBD、MongoDB Compass 的一些经验总结,介绍了环境准备以及使用 pymogo 向数据库中插入一条数据。

2022-05-02 17:35:11 466

原创 Qt原对象metaObject编译错误的问题

编译moc_xx.cpp报错的问题MOC(Meta-Object Complier)MOC宏展开问题描述解决方法原因分析总结MOC(Meta-Object Complier)关于元对象编译器的作用可参考文章:qt中moc的作用MOC宏展开问题描述编译由元对象编译器生成的 moc_filename.cpp 文件时,报错ClassName': is not a class or namespace name错误定位于代码void ClassName::qt_static_metacall(QO

2021-01-31 12:01:21 3057

原创 自动化合并若干个word和pdf文档

需求:将若干个 word文 档和 pdf 文档按指定顺序合并为一个 pdf 文档,并将该过程自动化。1. 将word转换为pdf。使用工具 docto[github],该工具可免费下载与使用,执行如下命令将*.docx文件转换为同名的*.pdf文件。docto -F inputFileName -O "outputFileName" -T wdFormatPDF如需自动化将指定路径下的所有*.docx文件转化为pdf文件,首先创建一个脚本,2pdf.bat@echo off..

2021-01-11 20:52:31 472

原创 OCC圆锥曲线的参数表达

圆锥曲线的参数化表达抛物线在局部坐标系下,以X轴为对称轴,标准方程为y2=4fx其中f>0为焦点到原点的距离,焦点坐标为f,0,准线方向为x=-f。曲线以u=y为参数,则曲线上指定参数点坐标为:u24f,u在曲线的局部坐标系XOY下,参数表达式为:Pu=O+u24f∙X+u∙YX,Y分别为坐标轴方向矢量。...

2020-12-20 15:49:34 475 1

原创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2017-07-31 20:30:51 642 2

原创 Visual Studio运行自定义外部工具

Visual Studio运行自定义工具或命令 使用VS的“外部工具”,通过简单的快捷键,一键完成一系列任务。 本文一键实现终止当前程序--编译修改--并重新运行(不调试)系列操作。

2017-07-31 18:41:16 2931

Parasolid XT Format Reference

X_T文件格式说明,2008年版。 Parasolid建模内核格式说明文档;读者对象为希望开发格式转换工具开发者。

2022-12-25

MS-Word公式编辑器-详细说明文档-UTN28-PlainTextMath-v3.pdf

使用MathType编辑的公式到别人电脑上无法编辑怎么办? 如果使用Word内置的公式编辑器进行高效、快速的输入? 如何为公式加编号并右侧对齐? 等等这些问题都可以在该说明文档中找到详细答案。

2021-03-21

Optimization.Models.pdf

优化建模经典教材! Emphasizing practical understanding over the technicalities of specific algorithms, this elegant textbook is an accessible introduction to the field of optimization, focusing on powerful and reliable convex optimization techniques

2018-08-25

teamcenter8-Rich-Client-Customization-programmers-guide

teamcenter 客户端二次开发指南!

2016-08-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