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1游戏开发的小总结

2021总结

2022-01-03 18:22:55 2023

原创 电脑意外断电导致蓝屏代码0X0000007B的解决办法

电脑开机时如上图所示解决方法:方法一:.重启启动方法二:重新启动时按下del键,进入安全模式,选择最后一次正确配置之后按下Enter键

2021-04-21 16:38:30 2382

原创 Js基础知识之JSON

<!DOCTYPE html><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JSON</title> </head> <body>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 1、什么是JSON,有什么用? 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JavaScript对象标记.

2021-03-30 20:44:02 230

原创 JS基础知识之BOM

<!DOCTYPE html><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BOM编程-open和close</title> </head> <body>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 1、BOM编程中,window对象是顶级对象,代表浏览器窗口。 2、window有open和.

2021-03-30 20:31:41 117

原创 Js基础知识之DOM

<!DOCTYPE html><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DOM编程-获取文本框的value</title> </head> <body>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 1、JavaScript包括三大块: ECMAScript:JS的核心语法(ES规范 /.

2021-03-30 20:14:32 249

原创 Js基础知识之变量

<!DOCTYPE html><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关于JS中的变量</title> </head> <body>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 回顾java中的变量: 1、java中怎么定义/声明变量? 数据类型 变量名; 例.

2021-03-29 22:28:00 296

原创 JS基础知识之ECMAScript/HTML嵌入JS的三种方式

<!doctype html><html> <head> <title>HTML中嵌入JS代码的第一种方式</title> </head> <body> <!-- 1、要实现的功能: 用户点击以下按钮,弹出消息框。 2、JS是一门事件驱动型的编程语言,依靠事件去驱动,然后执行对应的程序。 在JS中有很多事件,其中有一个事件叫做:鼠标单击,单词:click。并且任何 .

2021-03-29 18:22:30 174

原创 CSS基础知识

<!doctype html><html> <head> <title>HTML中引入CSS样式的第一种方式:内联定义方式</title> </head> <body> <!-- width 宽度样式 height 高度样式 background-color 背景色样式 display 布局样式(none表示隐藏,block表示显示) --> <div.

2021-03-29 18:08:25 151

原创 HTML基础知识

<!--这是HTML注释--><!--加上以下代码的第一行就表示HTML5语法。去掉就表示HTML4.0--><!DOCTYPE html><!--根--><html> <!--头--> <head> <meta charset="utf-8"> <!--网页标题,显示在网页左上角--> <title>网页标题</title> </hea.

2021-03-29 17:48:50 12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线程

/** * 实现线程的第一种方式: * 编写一个类,直接继承java.lang.Thread,重写run方法。 * * 怎么创建线程对象? new就行了。 * 怎么启动线程呢? 调用线程对象的start()方法。 * * 注意: * 亘古不变的道理: * 方法体当中的代码永远都是自上而下的顺序依次逐行执行的。 * * 以下程序的输出结果有这样的特点: * 有先有后。 * 有多有少。 */public class .

2021-03-25 19:18:08 146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线程案例

/** * 银行账户 * 使用线程同步机制,解决线程安全问题。 */public class Account { private String no; private double balance; //(Account对象是多线程共享的,Account对象中的实例变量obj也是共享的。) Object obj=new Object(); public Account() { } public Account(String no,.

2021-03-25 11:44:48 143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Map集合

import java.util.Collection;import java.util.HashMap;import java.util.Map;/** * java.util.Map接口中常用的方法: * 1、Map和Collection没有继承关系。 * 2、Map集合以key和value的方式存储数据:键值对 * key和value都是引用数据类型。 * key和value都是存储对象的内存地址。 * key起到主.

2021-03-25 11:06:25 238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Properties集合

import java.util.Properties;/** * 目前只需要掌握Properties属性类对象的相关方法即可。 * Properties是一个Map集合,继承Hashtable,Properties的key和value都是String类型。 * Properties被称为属性类对象。 * Properties是线程安全的。 */public class Properties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2021-03-25 11:06:04 127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TreeSet集合

import java.util.Set;import java.util.TreeSet;/***1、TreeSet集合底层实际上是一个TreeMap*2、TreeMap集合底层是一个二叉树。*3、放到TreeSet集合中的元素,等同于放到TreeMap集合key部分了。* TreeSet集合存储元素特点:* 1、无序不可重复的,但是存储的元素可以自动按照大小顺序排序!* 称为:可排序集合。** 2、无序:这里的无序指的是存进去的顺序和取出来的顺序不同。并且.

2021-03-25 11:05:43 324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HashSet集合

import java.util.HashSet;import java.util.Set;/** * HashSet集合 * 无需不可重复 */public class HashSet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et<String> str=new HashSet<>(); str.add("张三"); str.add("李四"); .

2021-03-25 11:05:20 86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Vector集合

import java.util.*;/** * Vector: * 1、底层也是一个数组。 * 2、初始化容量:10 * 3、怎么扩容的? * 扩容之后是原容量的2倍。 * 10--> 20 --> 40 --> 80 * * 4、ArrayList集合扩容特点: * ArrayList集合扩容是原容量1.5倍。 * * 5、Vector中所有的方法都是线程同步的,都带有s.

2021-03-24 17:41:50 25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LinkedList集合

import java.util.LinkedList;import java.util.List;/** * 链表的优点: * 由于链表上的元素在空间存储上内存地址不连续。 * 所以随机增删元素的时候不会有大量元素位移,因此随机增删效率较高。 * 在以后的开发中,如果遇到随机增删集合中元素的业务比较多时,建议 * 使用LinkedList。 * * 链表的缺点: * 不能通过数学表达式计算被查找元素的内存地址,每一次查找都是从头 * .

2021-03-24 17:34:30 432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ArrayList集合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import java.util.List;/** * ArrayList集合: * 1、默认初始化容量10(底层先创建了一个长度为0的数组,当添加第一个元素的时候,初始化容量10。) * 2、集合底层是一个Object[]数组。 * 3、构造方法: * new ArrayList(); * new ArrayList(20); * 4、ArrayList集合的扩容:.

2021-03-24 17:28:36 125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List集合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import java.util.Iterator;import java.util.List;/** * 测试List接口中常用方法 * 1、List集合存储元素特点:有序可重复 * 有序:List集合中的元素有下标。 * 从0开始,以1递增。 * 可重复:存储一个1,还可以再存储1. * 2、List既然是Collection接口的子接口,那么肯定List接口有自己.

2021-03-24 17:14:32 103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Collection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import java.util.Collection;/** * 关于java.util.Collection接口中常用的方法。 * 1、Collection中能存放什么元素? * 没有使用“泛型”之前,Collection中可以存储Object的所有子类型。 * 使用了“泛型”之后,Collection中只能存储某个具体的类型。 * (集合中不能直接存储基本数据类型,也不能存.

2021-03-24 16:51:22 80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集合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import java.io.Serializable;/** * 创建一个User类 */public class User implements Serializable { //手动生成序列化版本号 private static final long SerialVersionUID=2L; private int no; // transient关键字表示游离的,不参与序列化。 private transient String name; .

2021-03-24 14:04:14 423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import java.io.Serializable;/** * 编写一个Student类 */public class Student implements Serializable { //IDEA工具可以自动生成序列化版本号 // Java虚拟机看到Serializable接口之后,会自动生成一个序列化版本号。 // 这里没有手动写出来,java虚拟机会默认提供这个序列化版本号。 // 建议将序列化版本号手动的写出来。不建议自动生成 //如果没有将序.

2021-03-24 13:36:35 196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将源目标中的所有文件拷贝到另一个文件当中

import java.io.*;/** * 将F:\学校文档\编程语言中的所有文件复制到D:\a\b\c\test */public class CopyAll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拷贝源 File srcFile=new File("F:\\学校文档\\编程语言"); // 拷贝目标 File destFile=new File("D:\\a\\b\.

2021-03-24 12:27:19 337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File

import java.io.File;import java.io.IOException;/*File 1、File类不能完成文件的读和写。 2、File对象代表什么? 文件和目录路径名的抽象表示形式。 C:\Drivers 这是一个File对象 C:\Drivers\Lan\Realtek\Readme.txt 也是File对象。 一个File对象有可能对应的是目录,也可能是文件。 File只是一.

2021-03-23 21:20:53 188

原创 Java通过PrintStream编写一个记录日志的方法

import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import java.io.FileOutputStream;import java.io.PrintStream;import java.text.SimpleDateFormat;import java.util.Date;/** * 编写一个记录日志的方法 */public class Logger { public static void log(String msg){ try .

2021-03-23 21:20:01 119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PrintStream

import java.io.PrintStream;public class PrintStream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向控制台输入数据 PrintStream ps=System.out; ps.println("输出数据"); }}import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import java.io.FileO.

2021-03-23 21:19:13 169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DataInputStream/DataOutputStream

DataOutputStream的代码块:import java.io.DataOutputStream;import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import java.io.FileOutputStream;import java.io.IOException;/*java.io.DataOutputStream:数据专属的流。这个流可以将数据连同数据的类型一并写入文件。注意:这个文件不是普通文本文档。(这个文件使用记事本打不开。) */publi

2021-03-23 21:18:39 1588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BufferedWriter/OutputStreamWriter

import java.io.*;public class BufferedWriter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BufferedWriter bw=null; try { bw=new BufferedWriter(new OutputStreamWriter(new FileOutputStream("chapter23/src/tempfile1",true)).

2021-03-23 21:17:48 446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BufferedReader和InputSreamReader转换流

BufferedReader: 带有缓冲区的字符输入流。 使用这个流的时候不需要自定义char数组,或者说不需要自定义byte数组。自带缓冲。 当一个流的构造方法中需要一个流的时候,这个被传进来的流叫做:节点流。 外部负责包装的这个流,叫做:包装流,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处理流。 像如下程序来说:FileReader就是一个节点流。BufferedReader就是包装流/处理流。import java.io.BufferedReader;import java.i...

2021-03-22 18:21:32 1842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使用FileReader +FileWriter进行拷贝

将Copy02.java中的数据通过FileReader和FileWriter方法导入Copy03.java当中代码如下:import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import java.io.FileReader;import java.io.FileWriter;import java.io.IOException;/*使用FileReader FileWriter进行拷贝的话,只能拷贝“普通文本”文件。*/public class Copy02 {.

2021-03-22 17:44:48 157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FileWriter

import java.io.FileWriter;import java.io.IOException;/*FileWriter: 文件字符输出流。写。 只能输出普通文本。*/public class FileWriter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ileWriter out = null; try { // 创建文件字符输出流对象 ...

2021-03-22 17:26:49 288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FileReader

用FileReader方法从templefile文件中读取数据代码:import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import java.io.FileReader;import java.io.IOException;/*FileReader: 文件字符输入流,只能读取普通文本。 读取文本内容时,比较方便,快捷。*/public class FileReader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2021-03-22 17:15:08 623

原创 使用FileInputStream + FileOutputStream完成文件的拷贝

拷贝案例:import java.io.FileInputStream;import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import java.io.FileOutputStream;import java.io.IOException;/*使用FileInputStream + FileOutputStream完成文件的拷贝。拷贝的过程应该是一边读,一边写。使用以上的字节流拷贝文件的时候,文件类型随意,万能的。什么样的文件都能拷贝。*/public cl.

2021-03-22 17:02:01 227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FileOutputStream

FileOutputStream将数据导入文件当中:import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import java.io.FileOutputStream;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文件字节输出流,负责写。* 从内存到硬盘。*/public class FileOutputStreamTest0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i...

2021-03-22 16:30:11 420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FileInputStream

java.io.FileInputStream: 1、文件字节输入流,万能的,任何类型的文件都可以采用这个流来读。 2、字节的方式,完成输入的操作,完成读的操作(硬盘---> 内存)FileInputStream中常用的方法: int read(byte[] bytes):读取一个bytes数组长度的字节 int available():返回流当中剩余的没有读到的字节数量 long skip(long n):跳过几个字节不读。FileInput...

2021-03-22 16:13:49 333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异常Exception

1、什么是异常,java提供异常处理机制有什么用? 以下程序执行过程中发生了不正常的情况,而这种不正常的情况叫做:异常 java语言是很完善的语言,提供了异常的处理方式,以下程序执行过程中出现了不正常情况, java把该异常信息打印输出到控制台,供程序员参考。程序员看到异常信息之后,可以对 程序进行修改,让程序更加的健壮。 什么是异常:程序执行过程中的不正常情况。 异常的作用:增强程序的健壮性。2、以下程序执行控制台出现了: Exception ...

2021-03-22 15:01:20 597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枚举类型

1、枚举是一种引用数据类型2、枚举类型怎么定义,语法是? enum 枚举类型名{ 枚举值1,枚举值2 }3、结果只有两种情况的,建议使用布尔类型。 结果超过两种并且还是可以一枚一枚列举出来的,建议使用枚举类型。 例如:颜色、四季、星期等都可以使用枚举类型。*/public class EnumTest02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2021-03-22 11:11:41 19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BigDecimal

BigDecimal 属于大数据,精度极高。不属于基本数据类型,属于java对象(引用数据类型)这是SUN提供的一个类。专门用在财务软件当中。关于数字的格式化。(了解) import java.text.DecimalFormat; // java.text.DecimalFormat专门负责数字格式化的。 //DecimalFormat df = new DecimalFormat("数字格式"); /* 数字格式...

2021-03-22 10:59:27 768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Date

知识点1:怎么获取系统当前时间知识点2:String ---> Date知识点3:Date ---> String// 获取系统当前时间(精确到毫秒的系统当前时间) // 直接调用无参数构造方法就行。 Date nowTime = new Date(); // java.util.Date类的toString()方法已经被重写了。 // 输出的应该不是一个对象的内存地址,应该是一个日期字符串。 //...

2021-03-21 22:01:10 537

原创 Java基础知识之Integer包装类型

1、java中为8种基本数据类型又对应准备了8种包装类型。8种包装类属于引用数据类型,父类是Object。2、为什么要再提供8种包装类呢? 因为8种基本数据类型不够用。 所以SUN又提供对应的8种包装类型。3、8种基本数据类型对应的包装类型名是什么? 基本数据类型 包装类型 ------------------------------------- byte java....

2021-03-21 21:12:52 55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