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 翻译文件ts、qm

【代码】QT 翻译文件ts、qm。

2024-02-21 22:36:11 411

原创 VS打开后显示红色已忽略图标

属于git管理的范围,vs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即可取消,或者【工具】【源代码管理】取消git插件即可。

2024-02-01 10:31:25 478

原创 Cmake后出现多个cmake_pch.hxx文件

cmkae

2024-02-01 10:28:13 356

原创 CMake后编译出现MFC需要C++编译器(须为.cpp文件)

Cmake

2024-02-01 10:23:10 346

原创 面向对象设计原则

设计原则

2023-12-13 10:53:27 41

原创 Cmake构建工程打开有多余文件

cmake

2023-12-04 22:24:13 61

原创 Cmake实践问题 Open Project打不开工程

cmake

2023-12-04 22:21:15 195

原创 error LNK2019: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WinMain

VS C++项目原本为控制台程序,调用main函数入口,后来在win32项目中编译会出现该问题,win32入口调用winMain函数,会找不到入口点。

2023-12-04 15:18:28 47

原创 VS 垂直滚动条红色错误提示消失

需要开启滚动条错误显示,启用IntelliSense的波形曲线,在代码中显示红色曲线标识错误。VS2022 C++代码右侧滚动条语法错误红色提示消失。

2023-11-27 14:53:58 76

原创 VS C++代码转到函数定义不准确

可能是正在编辑修改的代码文件行索引问题,通过资源管理器右键该文件【从项目中排除】该文件,然后再从【现有项添加】回来尝试,如果是Cmake构建,建议清理掉所有build后重新构建即可。VS2022中C++代码通过F12或者Ctrl +鼠标左键无法准确定位到函数定义,类函数导航栏选中也不准确。

2023-11-24 08:38:13 267

原创 static 关键字 修饰函数变量

【代码】static 关键字 修饰函数变量。

2023-11-17 15:15:05 29

原创 const实践 修饰变量及成员函数

const关键字

2023-11-16 22:28:47 28

原创 mfc gridctrl调试双击事件不响应

BEGIN_MESSAGE_MAP(FeederAisleDlg, CDialogEx) ON_NOTIFY(NM_DBLCLK,IDC_GRID,&CxxDlg::OnGridDblClick)//消息传递 END_MESSAGE_MAP()没有进入断点不代表在非断点下不进入函数,由于在单击函数或者ONCommand函数设置断点或者是添加了弹出窗口等,会阻断双击消息发生,去掉其他断点或者弹窗,会根据消息类型选择对应的函数的,可以单独在双击事件下设置弹窗进行测试。

2023-11-15 21:07:28 118

原创 error C2001: 常量中有换行符

编译问题

2023-11-14 10:06:34 1305

原创 VS C++代码颜色消失变白色

代码颜色

2023-11-13 11:19:07 369

原创 VTK——1、安装

VTK

2023-08-02 09:30:00 143

原创 git、gitee、gitlab与svn概述

右键TortoiseGit 设置邮箱,远程地址(克隆/下载的http复制即可)等信息,其实就是创建本地和远程的连接,然后在克隆库时候会提示输入gitee的账号密码,之后就可以通过git进行操作了。以上是通过http的方式,还有一个是ssh密钥,可以在gitee端查看如何创建密钥进行连接,其实就是通过更安全的方式进行。开源的版本控制系统,分布式版本管理,不同的分支,相互合并,本地拥有一个克隆库。的版本控制系统,集中版本管理,在一个主版本上进行开发,然后都提交到该分支上。注册gitee后登录,然后创建仓库。

2023-06-14 22:16:57 316

原创 std::move与std::forward

std::move与std::forward

2022-11-03 22:12:41 814

原创 动态链接库dll(Windows/C++)

1、概念 动态链接库广泛用于Windows系统及应用程序,不能单独被执行,在应用程序运行期间被动态调用的模块文件。区别于静态链接库,均属于独立的代码编译模块,但静态链接库在调用方编译期间,被编译到程序里,与程序形成完成的运行(exe)文件。动态链接库只是将对外导出信息(声明)暴露给调用方,调用方在程序中仅依据暴露的信息进行使用,在编译期间,不会与动态链接库发生任何关系,只有在应用程序运行动态链接库所包含的功能时,动态库才被加载到进程空间,实现调用过程。 静态链接库只需要发布调用的主执行程序即可,动态链接

2022-04-09 19:06:06 3980

原创 异常throw&try/catch的使用

#include "stdafx.h"#include <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include <exception>struct MyException : public exception{ const char * what() const throw () //继承的虚函数,throw ()不抛出任何异常,异常信息函数不需要抛出 { throw 1; .

2022-04-05 00:42:14 923

原创 多继承二义性

#include "stdafx.h"////****************多继承、虚继承*****************//二义性////类CBaseclass CBase{public: CBase() :base(10) { }; ~CBase() { }; void fun() { std::cout << "CBase:a " << base << endl; }public: int bas.

2022-04-04 17:58:06 474

原创 #define宏相关符号

#pragma once#include "stdafx.h"////**************define相关的符号*********//////同名宏根据声明先后的顺序进行覆盖,在预编译期间进行替换,从第一个定义宏开始到重名宏之间为第一个宏的作用域////在换行的反斜杠后不允许出现注释或者空字符等//#ifndef TEST#define TEST #endif#if 0#define Test(a,b) (a+b) //.

2022-04-04 17:44:30 356

翻译 LNK2005: _DllMain@12 already defined解决方案

原因:链接库顺序问题方案:在“项目 -> 属性 -> 链接器 -> 命令行”,使用 /verbose:lib编译参数,输出如下:>SearchingD:\vs2015\VC\lib\MSVCRTD.lib:>SearchingD:\vs2015\VC\atlmfc\lib\mfcs140ud.lib:选择“项目 -> 属性 -> 链接器 -> 输入-> 忽略特定的库”输入:> MSVCRTD....

2022-04-03 22:45:17 337

VS远程调试(C++)

VS远程调试(C++)

2022-04-06

windows下dump文件生成及调试(文档及代码)

windows下dump文件生成及调试(文档及代码)

2022-04-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